close

當外食族久了,有時候還真的很討厭吃外面的東西。尤其是公司附近的餐廳不多,往往要吃午餐時,選擇就是那麼一點點,吃都吃膩了。畢竟自己很久也沒下廚了,想說這幾個禮拜煮些東西帶便當去公司吃吧!
 
今天的便當是沙茶炒彩椒雞肉;這倒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分享的食譜,由於做法不複雜再加上食材取得容易,所以就選這道來做做。



 
食材:黃甜椒、紅甜椒各一個、雞腿肉三支、蒜頭一顆、蔥一根、辣椒兩條、九層塔少許。
 
調味料1: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粉、番薯粉。
調味料2:蠔油兩小匙、米酒兩小匙、沙茶醬一大匙、醬油少許。
 
做法:1.將雞肉洗淨之後灑上義大利香料及黑胡椒粉醃製20~30分鐘。
        2.醃製好的雞肉拍上少許的番薯粉放進油鍋裡煎9分熟後起鍋,備用。
        3.蔥、蒜、辣椒爆香,放進彩椒快炒;之後放進雞肉用中火炒。
        4.淋上調味料2拌炒,等醬汁稍微收乾之後,放進九層塔快炒之後即可裝盤。
 
整道菜味道其實還不錯,不過我並沒有完全照網友的方式去做,因為有些食材忘
計買,像是洋蔥,但我覺得味道還是有出來。至於用不用義式香料去醃製我個人
倒是覺得還好,因為沙茶的味道很重,會把義式香料的味道給蓋過,況且我覺得
味道也不搭,等於是浪費了香料;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!每個人的口味不
同,料理方式也是因人而異,重點是做出來的東西要好吃才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