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DSC_2754.jpg 

結束清水寺行程,看看時間也已經下午四點多;還完和服,人頓時輕鬆了許多,不過腳丫子依舊疼痛不已!又餓又累的,跟興興提議「先去車站吃晚餐,之後再去永觀堂賞夜楓」,跳上往車站的巴士,總算可以稍微坐下來休息了。

DSCN3054.jpg

拉麵小路,這是背包網站熱門的推薦食地,它就在京都車站的10樓,也是伊勢丹百貨裡;我跟興興一到車站,馬上就去尋找電梯,因為已經沒有體力再去搭手扶梯了。

DSC_2748.jpg

步入拉麵小路的進出口,迎面而來的是一整排的美食商店,除了拉麵,還有賣漢堡、咖啡、甜點等餐食,讓來這裡的人有更多選擇。

宝屋拉麵是在這商店街最裡面的一處,我跟興興走到店門口時,剛好只有一組人在排隊購票,所以花不了五分鐘我們就點餐完畢。

在這裡點餐很方面,店門口設有投幣式的點菜機,只要看圖片選擇所要的拉麵,投入金額,機器就會吐出一小張自己所點餐的卡紙;拿著這張卡紙給店家的服務生之後,她就會為你帶位。

店家裡頭其實坪數不大,小小一間,座位不多,但座無虛席,常常就會看到外面有人在排隊等候,可見相當熱門。

DSC_2750.jpg

這是我跟興興點的豬肉拉麵,一碗650円。當服務生一端上桌,第一件事就是先品嚐他的湯頭;口感清爽,不油不膩,正合我要的味道;再吃了一口麵條,這麵條Q彈有勁,彈性十足,正是我喜歡的口感。綜合以上的味覺評斷,這碗拉麵真的相當好吃。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,我跟興興已經故不得形象,大口大口吃麵。

這店家服務也是相當貼心,看到我們大包小包,又是大衣又是袋子,於是提供一只籃子讓我們放置東西,之後在上面蓋上一條布巾,算是防止讓其他人看到我們的東西,真是用心的服務。

在這裡我還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景象,除了廚房的工作人員及外場服務生之外,在這裡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說中文,讓我有種置身於台灣的錯覺,這真是日本嗎?

不過這裡吸引這麼多背包客前來朝聖,想必店家也是相當高興吧!

吃飽喝足,接下來的夜楓行程還是敵不過疼痛不以的腳丫子而作罷,真是遺憾!但有了這樣的缺憾,明年又有再來一次的機會,不是嗎?

趁晚上還有點時間,趕緊去買雙舒服的鞋來穿吧!

拉麵小路:http://www.kyoto-ramen-koji.com/towa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