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DSC_2840.jpg

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好天氣;這天不趕行程,踩著輕鬆的步伐,我們到奈良看鹿去。

前晚,因為鞋子的關係讓我的腳丫子疼痛不已,不僅沒辦法去永觀堂賞夜楓,也讓我在京都逛的相當不盡興。為了不影響往後幾天的行程,當天晚上回到大阪之後,馬上就去難波站旁的shopping mall尋找一雙代步鞋。

照片上這雙鞋可是我找了很久才看上的,鞋子輕盈又舒適,價格又在接受的範圍內,試穿後相當滿意,於是就馬上結帳帶走。

起了大早,享受完陳姐準備的早餐及好喝的咖啡後,我跟興興開始這天的旅程。

奈良離八尾不算太遠,搭快速列車約30分鐘就可以抵達;雖然這天是星期六,不過車廂內並沒有太多的乘客。在搭車的沿途上,可以晀望遠處山峰被楓葉染的火紅,這就是日本最讓我心動的地方,每個季節都刻畫的分明,任何季節來都可體驗到不一樣的感受。

DSCN3060.jpg 

出了奈良車站大門,馬上就可看到對面的巴士乘車口;原以為假日會有很多旅客,但只有稀疏的旅客在排隊。看了看站牌路線,這幾個號碼都可以到東大寺跟春日大社,不過擔心會搭錯車,還是依照自己得來的資訊來搭好了。

在其他旅人提供的訊息是搭70號,不過就在等候的同時,2號巴士進站了。巴士乘車口上有位站務人員詢問我們要去哪裡?比了比春日大社,那位站務人員說2號巴士也可以抵達,叫我們在大仏殿那一站下車之後,再步行走進去。

DSCN3064.jpg 

搭到大仏殿需180円;而奈良的巴士通報系統跟京都一樣,在司機的後方或是上面都有電子看板,清楚標示目前在哪一個站處,不用擔心會搭過頭。

DSC_2774.jpg 

DSC_2776.jpg 

鹿對奈良來說,是神明的使者,所以在奈良公園周圍可以見到眾多的鹿群;而這些鹿群一點也不會害怕人類,甚至會點頭乞食,只要手邊有鹿餅就會被一大批的鹿群包圍著。

上面那張照片有隻被紅色框框圈起來的小鹿,因為體型較小,結果被一隻成年鹿踢到一邊去,直到現在腦海仍殘留著牠害怕逃竄的樣子,真是可憐的小孩!

DSC_2769.jpg 

沿著這條步道往上走就可抵達春日大社。

DSC_2792.jpg

DSC_2835.jpg

記得第一次來大阪的時候,導遊曾經告訴我們,秋天的銀杏是最美的,待馬路兩邊的銀杏變黃之後非常浪漫,叫我們一定要在秋天時節來這裡欣賞。這一次我看到了遍地的銀杏,金黃的落葉不時的落下,漫步在這黃色地毯上,整個人都覺得詩情畫意起來。

DSC_2847.jpg 

DSC_2856.jpg  

這天的春日大社裡有人在拍攝婚紗照,剛好他們穿著的是我最喜歡的日式新人服。以前覺得日式禮服並不是很漂亮,但隨著年紀增長,日式禮服反而更讓我心動;新娘穿著一身的雪白,襯托出一種高雅溫柔的氣質。

DSC_2864.jpg 

DSC_2873.jpg 

DSC_2890.jpg

當所有的鹿群都聚集在下面時,有一隻落單的鹿選擇在這裡尋覓有心人,而我們就是那有心人。為了將牠引誘到我們買鹿餅的地方,君君可是拿著一片鹿餅將牠拐下來,旁邊沒有大批的鹿群夾攻,所以可以很放心的餵食這隻鹿。 

因為惦記著剛剛被踢到一旁的小鹿,在我們下去的時候,特別將剩下的鹿餅給牠吃,縱使旁邊的鹿群蠢蠢欲動,但眼明手快的我,趕緊將鹿餅塞到牠嘴邊,這下不用擔心別隻鹿來搶了。

DSCN3131.jpg 

DSCN3134.jpg 

逛完春日大社之後,我們步行到大仏殿。已過中午時分肚子飢餓不已,看到路旁的小攤販賣著荷葉壽司,說什麼也要嚐嚐。

DSCN3133.jpg 

好不容易找了張椅子可以休息,卻來了一位不速之客--鹿;這還不打緊,這隻鹿還想強劫我們的午餐,要不是興興手腳快,不然牠真的吃下不該吃的東西,雖然紙盒被牠咬走了一角。

DSCN3144.jpg

壽司吃不飽再來一串烤麻薯,烤過的麻薯又軟又Q,多吃個幾串都不嫌膩。

DSCN3207.jpg 

意猶未盡嗎?這裡還有章魚燒,一盒12顆,我跟興興一人一半,趁著剛烤好馬上品嚐,雖燙口但好吃,就這樣我們午餐解決啦!

DSC_2929.jpg 

DSC_2930.jpg 

東大寺周圍有廣大的腹地,如果不想四處逛不妨來參拜一下大佛吧!門票500円,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。

DSC_2954.jpg 

多年前來奈良時已經瞻仰過這尊大佛了,這天進來參拜依舊給我很大的視覺震撼。

DSCN3191.jpg 

DSCN3189.jpg 

在大仏殿外有個香爐,雖然在台灣習以為常,不過日本不似台灣是拿香來拜拜,所以見到這種景象覺得相當新奇;既然已來到此地,那就入境隨俗吧!但與其說是體驗,不如說是來這邊取暖吧!因為這一天的氣溫仍是帶有寒意。

DSCN3154.jpgDSCN3216.jpg

DSC_2999.jpg 

DSC_3001.jpg 

出了大仏殿,殿外四周到處是火紅的楓葉,雖然前一天在京都看不過癮,但在這裡也算是彌補前一天的不足。

悠閒的漫步,靜靜的欣賞這片紅色的美麗,心情是輕鬆也是愜意;當太陽漸漸西下,與陳姐的晚餐約定正等著我們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