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DSC_2547.jpg 

踩著小碎步,沿著八坂通往清水寺方向走,不經意的發現奧丹門口就在眼前。「咦?這不是網路上所推薦的豆腐料理店嗎?」,看著手錶上指著12點,姑且不管裝扮如何,還是進去填飽肚子要緊。

在店家門口處有個收付櫃臺,告知我們要用餐的來意之後,服務人員請我們將鞋子放置在鞋櫃上,之後我們便自行走進屋內由另一位服務人員帶位。

DSCN2975.jpg

偌大的空間,這是我們用餐的地方。雙腿一彎,我也學起日本人跪坐起來。親切的服務人員遞上menu,menu上只有兩種套餐選擇,一個金額是三千多塊,一個是四千二円,看了料理內容物實在分不清差別在哪兒?於是興興問我要不要點42000円的套餐?既然難得來一趟,那就點吧!

在料理上桌前,手腳俐落的女侍快速將餐具擺放,之後很貼心的遞了熱毛巾給我們、倒好熱茶,將一壺熱茶放在我們旁邊,之後我們的餐點也逐一奉上。

DSCN2977.jpg

這是山藥泥跟芝麻豆腐。首先一端上來時,真的不清楚哪些是什麼?非得要品嚐一口之後,才能得知料理的真面目。

DSC_2516.jpg

些許的芥末點綴,淋上少許的日式醬油,這道芝麻料理吃起來格外清新。柔滑的豆腐一瞬間就化在嘴裡,芝麻的香氣在口中繚繞不已。

DSC_2519.jpg

山藥泥,這是我最後才知道的一道料理。當一碗白飯奉上時,真的無法理解清淡的豆腐料理怎麼當配菜使用,後來當興興吃完白飯之後,才將那碗山藥泥拿筷子碰觸看看,於是我恍然大悟了。原來那碗被我擱置最久的料理是山藥泥啊!那是淋在白飯上的。

從以前在看料理東西軍時,總是不解山藥泥淋在白飯上有啥好吃的,這下我終於明白箇中巧妙了。這山藥泥並非完全無味道,而是帶有一點點一點點的鹹味,或許是有加入高湯的關係吧!所以淋上白飯食用,真的很好吃。

DSC_2522.jpg

火烤豆腐,這次所用的豆腐跟芝麻豆腐的口感不一樣,吃起來較為紮實,較似台灣所吃到的麻辣臭豆腐,但又比他嫩一點點。上頭綠色的醬汁不知是用何種食材製作,品嚐起來有點甜味,跟這烤豆腐搭配起來十分美味。一串接著一串,馬上就解決乾淨。

DSC_2527.jpg

炸物,這算是我較不喜歡的一道,或許是剛炸好的關係,所以口感較為油膩。

DSC_2526.jpg

最後上桌的是湯豆腐;這豆腐並非是我想像的嫩豆腐,而是手工製作的豆腐。在台灣吃多了盒裝豆腐後,這豆腐吃起來讓我更覺得懷念。

當湯豆腐上桌,服務人員會教導我們怎麼食用;利用有濾水的湯杓將豆腐舀在碗中,之後淋上醬油、灑點蔥花.....

DSC_2524.jpg

熱呼呼的豆腐就可以吃囉!這豆腐真是好吃,只要一點點的配料,就可以吃出豆腐原始的美味;雙手捧握,吃在嘴裡,暖在心裡。

但這麼高貴美味的豆腐料理,自己真的無福消受,原因在於自己的和服裝扮;動作被侷限所以無法盤腿而坐。在整個用餐時,跪坐的雙腳疼痛不已,坐立難安,根本無法好好享用美食,看著興興嘴角泛著笑意,大快朵頤,想必是為了沒吃到早餐而對我竊笑吧!

在清水寺周邊,其實有不少湯豆腐料理餐廳,每家費用都不算太高,其實並無須為了要去名店而花3~4千円去品嚐;若妳問我奧丹值不值得去,我會很中肯的建議,省點錢,花在其他地方吧!

奧丹湯豆腐:http://webkyoto.com/okutan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