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太魯閣到花蓮是有一段距離,這時候我跟興興討論著中餐要吃些什麼好,但我倆一時之間沒有主意加上飢腸轆轆,早已是飢不擇食的狀態,那還去想要什麼美食。進到花蓮市區,看著地圖茫然然完全摸不著頭緒,興興問我要怎麼走,“去中正路上看看好了”,反正大不了吃麥當當。

彎進中正路在阿美麻薯門市前剛好有個停車格,於是就叫興興把車停在這裡再找找看要去哪裡吃。爭鮮、肯德雞、麥當勞,目前看到的就是這幾家,雖然肚子餓的咕魯咕魯叫,但心裡卻排斥著吃這些東西。剛好興興看到前面不遠處有家賣排骨麵的,於是提議著到這家吃飯吧!

穿過中山路之後我才看到興興講的這家排骨麵店,真是好眼力!小小的店面,塞滿來這裡用餐的客人,服務生招呼我們上樓;沿著狹窄的樓梯來到二樓,發現二樓空間比一樓寬敞。坐定位,看著服務生給我們的菜單,聽著服務生的介紹,決定來碗排骨麵跟一些小菜。

等待上菜的空檔稍微瞄了一下店內的環境,很少做這種油漬漬的店面可以保持這麼清爽且明亮,難怪會有這麼多人來用餐,就連它的洗手間也保持的很乾淨。肚子不停的叫,我們點的飯菜終於上桌了。



看著服務生一盤盤的上桌,口水不停的流,眼前這桌飯菜巴不得趕緊下肚。



興興點的排骨飯,當初店員在介紹他們的排骨飯是用排骨酥時,我馬上就決定要吃排骨麵,畢竟我比較喜歡吃一大塊的排骨,這樣配飯也比較好吃。不過聽興興說,他的排骨飯配上那些配菜真的別有一番風味,直嘆好吃!



這是我點的排骨酥麵,清澈的湯頭調味剛好,輕輕淡淡很好入口;縱使有加上排骨酥,但不會有過於油膩的口感,但總覺得還是台中清水的排骨酥麵好吃。



嘴邊肉,以往在麵攤點嘴邊肉都是又乾又柴,完全吃不出肉質的口感,但這裡的嘴邊肉卻讓我刮目相看,原來也是有好吃的嘴邊肉啊!這邊的嘴邊肉相當鮮嫩又QQ的但不失肉的咬勁,配上醃漬過的小黃瓜既清爽又好吃,且不需醬料就很入味。



這是興興的消暑勝品,皮蛋豆腐。當天氣炎熱的時候,興興總是喜歡點一盤來享用;我發覺這裡的醬料都是輕輕淡淡、甜甜的,不會死嫌死鹹讓人難以入口。



原本一開始是沒有點這道糖心蛋的,但看到其他桌客人都有點這道,讓我也好想品嚐看看,果真有點是正確的,這道糖心蛋吃起來滑滑嫩嫩,配上甜甜的醬油膏,美味極了。

本來都沒有設想會到吃上這麼好吃的一頓中餐,若不是興興眼尖,搞不好我們真的去吃麥當當了;這裡的美味及價錢都比麥當當實在多了,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花蓮,我還要再來吃一次。




花蓮市中正路544號

03-8323121

http://www.laichen.com.tw/index.htm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injuin 的頭像
    juinjuin

    君 安妮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