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在日本電視節目上,常常可以看到那種賣著關東煮、さしみ跟一些小菜的小店面,雖然提供的餐點不多,但卻是代表著日本食物的象徵。

上週五晚上,我跟興興就在公館遇見了這樣的日式小屋。

走進店裡,提供的座位不多...只有6席,分別在料理台前跟右邊各三個;而此時店裡剛好有一個大人帶著兩位小孩坐在料理台前用餐,當下看了看....快吃完了,就先看著菜單等他們吧!

由於當天是冬至,下午3、4點時就已經吃過湯圓了,所以肚子並不會太餓,於是我點了一份關東煮外加一盤魷魚涼拌的小菜,而興興則是點了綜合海鮮生魚片蓋飯。



這是我點的關東煮,裡面有甜不辣、米血、丸子、蒟蒻結、豆腐干、蘿蔔...等,淋上味噌醬料,味道甜甜的,味道很大眾化。



章魚涼拌,這道涼拌菜裡有加入わさび,師傅說份量不多,但還是會微嗆,是屬於嗆菜。一開始吃進的口感很特別,軟軟的又脆脆的...但覺得わさび味道不夠;後來配上底下的生洋蔥,恩.....味道出來了,真的很夠味,難怪師傅只放些許的わさび。



綜合海鮮生魚片蓋飯(正確名字我忘了,亂編ㄧ個),這道看起來很讚吧!興興點的,我跟興興都沒吃過這樣的蓋飯,所以ㄧ端上,我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吃起。後來師傅跟我們說:把わさび跟醬油攪拌均勻之後加進蓋飯裡,然後與生魚片一起入口。

這種美味真的是第一次品嚐到,每次看到料理東西軍在介紹蓋飯時,都會有類似這樣的菜色,今天終於讓我品嚐到了,好吃!不到200元的售價,卻可以品嚐到這麼新鮮美味的料理,真的很棒。



這是我們後來追加的稻禾壽司。以往在外面要吃到好吃又不會太過甜膩的稻禾壽司實在不易,再加上我很喜歡吃稻禾壽司,所以想要不挑剔也難。這家的稻禾壽司做的很不錯,豆皮不會太乾,味道很適中,米粒也不會硬硬的,最重要的是...要配上薑片一起吃,才會有吃稻禾壽司的感覺。

其實好吃、美味的東西不ㄧ定要在大飯店或是有名的餐館享用,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偶爾在街上閒晃時,還是可以發掘到好多好吃的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