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黃慶吃過早餐後,我們一直就在也沒有吃過任何東西,直到整個奧萬大行程結束後,離開時也已經3點半了。

原本打算去廬山溫泉吃飯的,但往清境的方向已經塞的車滿為患,於是我們就決定到埔里覓食。

已經飢不擇食的洪興,根本看到什麼就想吃什麼,完全沒有一個頭緒要到哪兒用餐,所幸在往埔里市區前發現一家客家小館,不然我們極有可能在路邊攤買塊雞排當晚餐。

看一看時間,在差一、兩分鐘就五點了,剛好餐廳開始營業。一走進餐館,已經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了,也許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吧!

一進餐廳可以感受到那種早期三合院舊式屋舍的古早味,非常有客家味的風格。服務人員帶我們坐定位之後,端了一壺熱茶及兩個茶杯、兩份menu給我們點餐。不要以為洪興是半個客家人,所以就對客家菜瞭若指掌;錯!請他點菜,一樣是沒有任何頭緒,餓昏了吧!算了,還是本姑娘點吧!反正都是客家菜,道道都是客家經典菜。



白斬雞,這隻雞看樣子應該是體脂肪過多所以才會升天的吧!厚厚一層肥油,讓我想起洪興他哥哥前女友家裡養得的雞,肥滋滋,好嚇人啊!真是油多肉肥......



酸死人不償命的薑絲炒大腸,這位大廚一定是打翻醋罈子了,不然怎會整道菜只有酸味,跟我以往吃到的薑絲炒大腸簡直是南遠北轍。



炒高麗菜;這算是整餐中表現最正常的菜色了,非常鮮脆的口感,可能是採用高山種植的,所以比起我在平地吃的還要可口。



沒有鹹味的福菜豬肉片湯;完全吃不出客家福菜的滋味及特色,真的是一道非常平淡的湯。

台灣有不少的客家小館,但真正好吃、道地的有幾家我不清楚,但這家給我的感覺是比較不合我的胃口,就目前為止,我所吃過最好吃的客家菜是在新竹,當時還是洪興的哥哥帶我們去吃的,不過這裡畢竟還是給了我們一個很難忘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