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五晚上跟興興約好去公館選購這星期要去清境禦寒的帽、襪。

一到下班之後,先去行天宮拜一下關聖帝君,之後便搭280前往公館。

剛上公車之後,想說只是一小段路程,就不要坐著好了,反正也沒位子。在忠孝濟南路口上了兩位看似學生的男孩子,其中有一位站在我旁邊且手上拿著書在閱讀;過了兩、三站之後,坐在我面前的乘客要下車了,心裡當時在想,坐一下吧!手上拿著東西真的很不方便,但才一轉眼,站在我旁邊的那位男孩子已經一個箭步,趕緊把我擠到旁邊瞬間坐了下來,並當作沒發生過任何事,當時我整個傻眼好!算了,反正就差幾站了,讓你。

到台大下車之後,就看到一排人在買湯圓,嗯…….,今天是冬至,難怪這麼多人,不過這家店平常客人也很多,真不知道到底好吃在哪裡,就我而言,那家的東西甜了點,跟我嘴巴不合,會吵架啦!

 

走著走著…就快到麥當勞附近時,看到一位婦人拿著紙板跪地乞討,紙板上寫著家裡貧困,先生重病要開刀,沒錢什麼的…一邊用手拭淚一邊乞求。或許大家都被騙怕了,所以沒有人佇留下來施捨給那位婦人,而我也是逕自往前行走。

進誠品沒多久後,便接到興興的電話,於是我們就約在台大旁邊的那個停車場碰面。當我們在附近用完餐之後,就走天橋往對面的方向前進。當我們上了天橋時,看到一位穿著白色外套(有點髒)、下身著短褲、一鼻孔堵著衛生紙的中年男子;

他坐在一張紙板上,拿著一瓶剪開的寶特瓶在乞討。我跟興興當時看見後並沒有理會牠,就從牠面前走過,怎知這位仁兄竟破口大罵,”幹xxxxx,穿紅色的那個男會長癌,旁邊那個女的會長癌,o%#@x....... (台語)”,罵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,很像跳針的唱片,不停的重複。我跟興興相視,覺得很好笑,罵人那麼有力氣,為什麼不去找事做。待我們要下樓時,剛好也有對情侶從我們正面走過來…不待幾秒鐘,同樣的話又重複了。

現在社會上有很多像這種利用人的同情心來乞討的dog,他們不是沒手沒腳,而是好吃懶做,淨想些不勞而獲的事來騙取人家的錢財。現在的速食店、便利商店處處在缺人,為什麼牠們都不想去嘗試呢?或許牠們真的需要一些特殊技能吧

在逛東西的路上,興興看到一位老阿伯在賣口香糖,於是興興拿了20塊錢跟他買一條口香糖,當興興轉身就要離開時,那位老阿伯就説:口香糖只要15塊啦,五塊找你!當然,興興是沒有收下;ㄧ樣好手好腳,人家的年紀也比牠們大,但這位老阿伯仍是靠自己的能力來賺取微薄的生活費。

在走回去停車場的路上,我們還在想…那位仁兄坐在那邊是不是真的行動不方便?怎知…經過天橋下,那位仁兄拿著紙板跟牠的寶特瓶,牽著腳踏車準備要離開!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