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在去年就一直想要購入一台單車四處騎騎順便減掉身體上的脂肪,但礙於興興尚未畢業加上興興對於單車活動不感興趣,所以一直未有購買的動作。直到今年一月調回總部受到同事的影響,才開始瞭解單車的世界。

當初設想是買台淑女車騎騎就好,但同事一直推薦小折非常方便,加上我在01看了不少文章之後,就決定買台小折來當作初心者的訓練工具。網路上大家都非常推崇KHS的T2或T3或是DOHON的小折,而我同事更是慫恿我買台Birdy;唉!這人真是有錢人啊!買台車都要把萬塊,我只是一枚小小員工,哪有那麼多錢騎那麼高檔的車啊!我只不過是想要藉由騎單車來運動而已,讓身體健康的啦!雖然自己當初也是很想買台T2,但經銷據點不多,加上沒有實車可以試騎,乾脆就轉移目標吧!

捷安特是台灣單車界的榮耀,想來想去還是支持國貨,而三峽在一月下旬剛好有一家捷安特剛開幕,於是就先到那裡瞧瞧車款種類。從一月中旬之後,台北一直是下雨的天氣,本想利用下班時間跟興興一起過去的,但實在找不出時間,所以興興在某天晚上停雨的空檔就先跑去看車了。原本對單車活動沒興趣的他,在看完單車後,態度180度轉變,直說哪台好哪台好炫,還跟我說他看到的小折有多漂亮之類的話,看來我的計謀真的奏效了。

在1/31晚上,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去看單車,於是就跟興興去三峽復興路上那家新開幕的捷安特晃晃;店內只擺了兩三台的小折,但都沒有我喜歡的款式,後來眼光又轉移到女性休閒車,試坐了幾部還挺舒適的,雖然很心動想要買,但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放車,於是作罷!後來也看了一台小折,FD-806,騎乘起來很不錯,但造型並不是那麼喜愛,所以沒有想買的衝動。後來興興一直說有一台小折很漂亮,但只有開幕那幾天有出現(後來被買走了),如果我看了一定會喜歡。原來他講的就是我在網路上看的那台Half Way FD-RS的前版本。由於老闆娘在鶯歌原本就有開一家捷安特的單車店,三峽是之後才過來開的,所以老闆娘說鶯歌還有一台未賣出,說可以隔天牽過來讓我看看;既然是在鶯歌且晚上剛好沒有下雨,乾脆就騎車過去看吧!

到了鶯歌那家店之後,老闆正在忙另一組客人,表明我們是從三峽那家店過來要看FD-17S,所以老闆就把車子牽出來讓我們自己先看。簡單的線條、霧黑的車身,如興興所說的,我真的一眼就看上他了。問老闆可不可以試乘一下,老闆請我們在走廊上小試一下,不要騎出去;硬式的椅墊是沒有FD-806舒適,但這台車的造型若配上軟式椅墊會非常奇怪吧!



簡單的線條,輕巧的車體,容易折疊也非常好攜帶。

繞了幾圈,還真好騎咧!後來在店家裡晃了晃,跟老闆隨口聊了幾句之後,決定買了。老闆一聽到我要訂兩台,當場不知所措起來;或許他認為我們只是來看看並沒有要買的意思,而且還一次牽兩台,所以被嚇到吧!本來是想帶兩台17s的,一黑一紅,不過考慮日後騎車時也要帶茶一起上路,所以17s並不適合裝上任何籃子或是其他類似配件,於是就買一台17s,一台FD-806來載茶。至於要用什麼來載茶,目前還在物色中。



興興的小紅 FD-806,舒適的軟座墊加上可攜帶茶的後座,真的可愛無比。


在我們2/5牽了車之後,北部天氣一直在下雨,連要騎出去的機會都沒有,好不容易等到2/16兩天週休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在2/17早上,我的小黑終於有上路的機會了。

約了興興的同學,我們在土城工業區集合,之後就讓他同學帶我們進入土城河堤自行車道開始今天的首航之旅。

好久沒騎單車了,步伐竟是如此笨重;剛騎沒多久腿就已經在酸了,真的很遜!之後那種感覺就慢慢消失了,且越騎越順。去程都是逆風,時速最高也不過12、13公里,但回程就輕鬆多了,一路上輕鬆的不得了,這正是先苦後甘啊!哈!哈!哈!

當天的線路是從土城到華江橋,來回共20公里,加上一些路程,首航總共騎了23公里,好有成就感啊!雖然騎完大腿跟屁屁酸痛不得了,但那種興奮的心情是不可言喻。首次騎乘,成功!




騎乘路線:土城-華江橋

騎乘里數:23k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nj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